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活動>2023年10月29日六龜育幼院守心行動醫療團

2023年10月29日六龜育幼院守心行動醫療團

更新日期:2023/12/28|列印本頁


高榮守心行動醫療團 守護育幼院孩童心跳聲
高雄榮民總醫院肺高壓專業治療中心感念財團法人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的院童,在最艱難的環境中發揮生命最大的價值,是作為醫療人員值得學習的地方,因此高雄榮總組成「守心行動醫療團」前往育幼院進行義診。

高雄榮總肺高壓專業治療中心黃偉春主任表示,這次行動醫療團整合重症醫學部、心臟內科、兒童心臟科、風濕免疫科、營養科及護理部等18位專家,於2023年10月29日星期日下午走入六龜偏鄉,落實社會責任,提供醫學中心級的醫療服務,減少院童的舟車勞頓辛勞。

高雄榮總兒童醫學部急重症科翁根本主任表示,團隊於六龜山地育幼院提供義診醫療服務,經由聽診、心電圖、心臟超音波等檢查方式為院童心臟健康把關,也安排肺高壓、聽心音找心病、心肌梗塞、關節炎及營養等成人衛教及兒童護理衛教。

back
go top